佛光山三寶寺佛畫課 畫出心中歡喜

【人間社 陽光 美國舊金山報導】 2023-03-20

佛光山三寶寺第一堂佛畫課於3月18日開課,學員歡喜再次回到課堂上課,這是第二期佛畫課,學員有了第一期的基礎,慢慢建立起畫畫的信心。佛畫老師余玲珠感謝常住再次開辦課,雖然來回車程四個小時,但歡喜將所學教授於其他學員,每次看到學員提筆作畫,雖然每個人程度不同,但都盡力畫出所學。

學員黎美歡分享,珍惜佛畫課程,第一次畫蓮花,會努力去學習。學員余達開說,老師教課時很有耐心,感覺畫畫要用心、耐心、細心去作畫,才能在作畫中看到意義,畫畫可以讓培養專注、平穩性情、放鬆身心。

學員盧少平表示,畫蓮花、佛相和畫花鳥蟲魚的國畫不一樣,在繪畫的過程中,會觀想蓮花清淨、出汙泥而不染的特質,畫菩薩像的時候,更是專注用心,希望能把菩薩的慈眉善目呈現於畫中;雖然功力還差很遠,但會繼續努力,感謝三寶寺法師和佛畫老師。

在海外不太容邀請到教授佛畫課程的老師,三寶寺能開設佛畫課,學員們都很珍惜,余玲珠說,只要學員想學,願意傾囊相授指導佛畫技巧。

http://www.lnanews.com/news/150132
Posted in 人間報導, 活動花絮.